close

exterior  

(圖/河口湖皇家飯店官網) 

 

今天要介紹我在河口湖住了兩天的飯店

這是我在Agoda上找到的,名叫富士河口湖皇家飯店

Fuji Royal Hotel Kawaguchiko 

超便宜皇家  

(agoda提供在線酒店預訂服務,只要輸入地點時間人數就能搜尋當地的旅館酒店價格)

 

看看他精美的價格,只要台幣1239含稅,當然二話不說就訂下去了

對於自助旅行者來說,除了廉價航空,廉價飯店也是很重要的

雖然不懂男女合宿房是甚麼意思,是能跟女房客睡在同個房間嗎>///<

在線上照著步驟訂完房後,agoda會寄訂房確認通知信,這封信記得要留好

在入關日本時會需要填入境紀錄卡,上面會需要填飯店的名稱及電話

確認信  

(在飛機上就能填寫入境紀錄卡,記得飯店和電話一定要寫,不然排隊要重排)

 

延續《從台灣到河口湖》,到達飯店的時間為下午兩點40分,櫃檯人員告訴我要三點才能check in

飯店公共設施不多,主打的就是露天溫泉,除了半夜其他時段隨時要洗都可以

要注意的是洗澡的浴巾只會給一次,我以為是像台灣的飯店無限給

到櫃檯在要一條時被收了300元日幣

所以跟廉價航空一樣的道理,廉價飯店要什麼服務加錢就對了

澡堂  

(圖/翻攝自agoda,充滿日式風情的澡堂和溫泉是飯店的賣點)

 

我是住兩晚,便請櫃檯人員幫我準備早餐

櫃檯人員表示早餐需要另外加2000日幣...ok fine都出來玩了,於是加錢點了早餐

DSC_0201  

(這就是2000yen的早餐...老實說滿失望的,寧願吃7-11)

 

終於要進入關鍵的合宿房了,櫃檯人員說我住的是501室

一進入501室我立馬傻眼,映入眼簾的只有六張大床...

天阿也太害羞了>///<,要跟陌生人共寢一室還是滿緊張的

六張床  

(圖/翻攝自agoda)

 

就當我驚慌失措還找不到哪個是我的床,我第一位室友進來了

打了招呼寒喧一下,是位來自英國名叫Josh的帥哥

Josh非常親切,床位也在我隔壁,我跟他說我覺得這房間真是太terrible了,完全沒隱私

因為Josh要直衝富士山,而我在日本的第三天才要爬,所以我約Josh去天上山公園就被打槍了

Josh的登山方法為彈丸登山,又稱突擊登山,是指直衝富士山山頂看日出在直接下山

富士山有呼籲禁止彈丸登山的告示牌,但我飯店的室友全部都彈丸登山...害我一度以為爬富士山很簡單

2015-08-08 13.18.49  

(圖/Milliya Tsia攝影,沒有找到彈丸登山禁止的圖,但此圖的告示有提到輕裝、單獨、準備不足登山是很危險的)

 

因為與Josh單獨在房間實在是太尷尬,我就先去租腳踏車

其實飯店也有提供但租借到六點

詳細介紹租腳踏車可以參考《在河口湖拍富士山》這篇

河口湖皇家旅館地理位置位於各景點中央,靠近河口湖大橋

往東可往天上山、富士倒影

往北過橋可往河口湖美術館、音樂盒博物館、猴子劇場、河口淺間神社

往西可往八崎木公園、冨士御室浅間神社

往南就是富士山

飯店門口出來就有環湖巴士的公車站牌非常便利

飯店位置  

(圖/翻拍自 google map)

 

如要去音樂盒博物館、河口湖美術館走河口湖大橋可以省掉繞湖的時間

DSC_0269      

(騎著單車沿湖尋找黃金七福神,穿越河口湖大橋往左有許多美術館、博物館)

 

此外要是半夜肚子餓了,沿著河口湖大橋出來的707道路

也有24小時的7-11,全家,lawson

DSC_0077  

(在台灣到處都有的7-11在河口湖變稀世珍寶,門口都有停車格可以停車)

DSC_0082  

(特別的炒飯飯糰,比2000yen的早餐好吃)

DSC_0076  

(7-11旁的咖啡店也營業到凌晨)

DSC_0087  

(馬路另一邊就是全家,超推薦這裡的馬桶!是有溫度可以沖水的)

DSC_0084  

(也有腳踏車停車區) 

 

《與背包客共遊西湖》結束後

回到501房,室友們全部都圍在一起討論事情,我很有朝氣的說:Hey you guys

裡面只有Josh看過我,其他人內心可能都想說你哪位?

我問Josh從富士山回來了嗎,有看到日出嗎

Josh一臉滿足的說富士山日出很美,但他一整晚沒睡很累

DSC_0434  

(還好我日出圖拍超多的,就這麼美啦)

 

其他三位外國人室友雖然有自我介紹但我聽不懂他們說啥

就用特徵來稱呼他們,眼鏡、高個、歐洲人

眼鏡說他現在也要去爬富士山,因為他怕熱,太陽快下山才出發

歐洲人好像只在河口湖待一天,所以他就決定要跟眼鏡一起去彈丸登山

然後他們兩個就去爬富士山了...我覺得外國人都超莫名奇妙的...

於是Josh說他和高個要去吃飯問我一起嗎

我就說好,我河口湖很熟我來當地陪

我問他們兩個喜歡吃麵嗎?

Josh和高個都說還不錯

「Yesterday I ate noodle...」我想表達的是我昨天有吃過一間麵店你們要去吃嗎

但他們兩英國紳士一聽到我昨天吃過就打斷我說: 吃別的也可以啦不一定要吃麵啦

DSC_0050  

(英國人無緣的麵,河口湖名產叫不動,傳說武田信玄軍隊也吃這個,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很鹹的麵疙瘩)

 

被他們這麼一亂我也不知道帶他們吃什麼,此時經過中華料理餐館

我就說,還是吃中華料理?

英國二人組同意後,我們就進去這間中華料理餐館

進來後我發現,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錯誤的決定之一了

菜單都漢字和日文...老闆是爺爺跟奶奶

我要幫他們翻譯,然後還要想辦法跟爺爺奶奶溝通,超想找洞鑽的

觀  

(圖/翻拍自google map,餐廳叫做觀富亭)

菜單  

(圖/引用novinovi攝影,菜單完全沒英文阿)

菜單2  

(圖/引用novinovi攝影,Josh問我有可樂嗎,我怎麼知道!!!)

 

就在一陣雞同鴨講、比手劃腳之後,終於點好餐了

Josh點控肉飯,高個點糖醋雞,我點炒飯,我另外點個春捲想說三個人一起吃

糖醋雞上菜時(肉飯分開)高個一臉疑惑問Josh,這不是應該和飯混在一起嗎

我看到高個神情不太對勁問怎麼了?當時沒意會過來

注意到高個不太會拿筷子於是我就請老闆拿湯匙來才解決眼前危機

請他們吃春捲他們也是很紳士的問我,Josh:你確定你要自己出錢嗎?

我說:對,台灣人都很大方,喜歡分享

Josh和高個道謝後才肯吃掉春捲,還好他們說很好吃

DSC_0343  

(右是Josh,左是高個,對不起高個沒把你拍帥,也沒記住你名字)

 

吃飽閒聊才知道Josh曾經是律師,高個準備要當律師,他們問我對英國印象怎樣

我: 英國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,講話口音比較重,但你們兩位都沒什麼英國腔

被兩個英國男子盯著看講英文只有緊張而已

還會結巴,但他們兩都很有耐心的聽我講完很謝謝他們

不過大部分時間都他們倆在聊,我聽不懂我在放空

我問Josh和高個為什麼想來日本,Josh說首先日本對他們來說是最遠的國家

坐飛機要15個小時,就像東方人旅行想要去歐洲

台北人畢業旅行到墾丁,高雄人畢業旅行到小人國

都是一樣的道理,以上是我補充不是Josh說的

然後Josh喜歡日本的歷史跟文化,高個喜歡神社

他們倆也是旅行了一個月以上,Josh的下一個站是廣島,高個要回東京

DSC_0169  

(河口湖打擊練習場)

 

吃飽飯已經五點多,大部分設施和店面都關了,我突然想到飯店後面有打擊練習場,便提議來打棒球

DSC_0344  

(Josh一直說他不會打,但20顆也有打到7、8顆算不錯喔)

DSC_0346  

(高個根本就大聯盟成員還在那邊騙說他沒打過棒球,英國人真的很愛裝)

 

打完棒球後就順著河口湖大橋賞富士山,Josh和高個都說這view不錯,很感謝我帶他們來

DSC_0349  

(傍晚的河口湖大橋)

DSC_0350  
(Josh說這山的漸層他也很喜歡)

DSC_0348  

(太陽西下的火燒雲)

 

散步回飯店後,沒多久我們就睡著了

隔天一早我起來準備要去爬富士山,Josh被我吵醒跟我比個大拇指又繼續睡

我沒有留Josh和高個的聯絡資料,但很高興認識他們

有一篇網路文章寫著:

「孫悟空、豬八戒、沙悟淨、白龍馬是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,所以要碰到可以一路同行的人

你必須先上路!在路上才會有同行者。不是有了同行者在上路」

我覺得非常貼切,在我出發前根本沒想過在日本會認識了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的背包客

並且一起玩樂分享經驗,所以決定好了就算找不到人陪也別怕

一個人旅行總是有想像不到的驚喜

想去哪,機票訂了出發就對了!

相信大家都會屬於自己的旅程與故事

 

下一篇,我們來去爬富士山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 Ha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