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60  

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,目標是爬富士山

對於第一次出國就衝富士山,我朋友和家人的反應就是:「你瘋啦?

「阿你就在東京晃晃就好了」「去秋葉原當癡漢」「去新宿血拼」

等等一些去過日本的朋友給的意見

也不能說他們說的不對,但相較之下我喜歡大自然

平時就在城市出國還是在城市對我來說沒有放鬆的感覺

女僕咖啡廳    

(其實滿想去體驗日本的女僕咖啡廳)

 

今年的新年願望我就期許自己今年一定要出國玩

再加上我大學同學Milliya跟我心電感應發了富士山的邀請給我

我就想說好吧,試試看吧。就瞞著家人朋友偷偷開始找機票規劃行程

下定決心的時間在七月初,而活動在八月初只有一個月的時間

加上暑假的關係,機票相較就貴了些

幾經波折後,終於搞定了機票。去程香草,回程酷航。機票含稅加起來八千多

當然還是有朋友靠北我說你怎麼訂這麼貴,但Fine~哥已對這價錢心滿意足

邀請    

(關鍵的邀請函)

 

確定成行之後,就是規劃行程了,因為工作的關係只排了五天假期

第三第四天都在富士山上,因此第一天第二天就想找離富士山較近的景點

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河口湖了,上網查關於河口湖的資料

河口湖有湖景、富士山、纜車、神社、美術館諸多元素,非常吸引我

就決定是你了河口湖!!!

河口湖    

(信長之野望online裡的河口湖)

 

8/6號是我出發的時間,我搭乘的是香草航空JW0100班機

這班機是凌晨3:30起飛,到日本為早上八點(日本時間)

成田機場到河口湖約有三到四個小時的車程(因交通工具而異)

上網查都推薦到新宿搭高速巴士比較快到

我用乘換案內也是如此安排,因此在出發前就上高速巴士的官網訂位

8/6號 10:10分的高速巴士

高速巴士      

(高速巴士的官網 https://www.highwaybus.com/rs-web01-prd-rel/gp/index)

 

如果有看到我這篇網誌的,又是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朋友

請記得絕對不要把時間排太剛好,因為隨時會有狀況發生

像我就發生了悲劇。。。

出關時排隊再加上辦suica以及不知道哪個月台瘋狂亂跑時

等我上了電車在用乘換案內看到達新宿時間...

已錯過我預定的那班巴士,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

就想說到現場看能不能後補上車,於是坐著JR悠悠哉哉的往新宿出發

DSC_0005    

(Suica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,非常方便)

 

日本的鐵路系統非常龐大複雜,通常都要轉車很多次

對於像我這樣的新手來說,轉車非常痛苦

因為出站要馬上找到下一班車的月台

如果走錯月台錯過班車可能又要等上20分鐘以上

不過他們替代路線倒是挺多的

Screenshot_2015-08-06-08-42-27    

(乘換案內是功能強大的app,可以用轉換次數、車資、抵達時間來安排路線)

 

好不容易在十點多抵達新宿,立馬衝到高速巴士的售票處。

只看見人山人海的外國人擠爆了售票處。

等我排到售票口時,售票人員跟我說,全部票都賣完了。

建議我坐火車去河口湖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那我到底出站幹麻!!! 於是又馬不停蹄的衝進火車站

查了下發現要到大月轉富士急的火車往河口湖

DSC_0009    

(往富士五湖貼著大大的滿席)

DSC_0010    

(只好又怒等電車,高速巴士的受票處就在京王百貨店的一樓)

 

終於抵達大月站,這時要轉換富士急的火車是需要另外買票不能用IC卡

這裡的售票人員英文非常好,教我買票還提醒我到達河口湖站時記得用IC卡出站

富士急的電車很有特色,有跟湯瑪士小火車合作,也有Q版富士山

約莫40分鐘就抵達河口湖站。

DSC_0011  

(Q版地圖,特急只有停都留文科大學、富士山、富士急、河口湖等大站)

 

從下飛機8:00經過了快六個小時終於在下午13點多到達河口湖駅

接著拖著疲憊的步伐往旅館出發

時間是下午兩點多,但河口湖町好像空城一樣,非常的安靜

這裡的房子沒有高樓大廈,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,有些還有在庭院放籃球框

DSC_0019  

(喜歡這種家裡有籃球框的概念)

 

舟車勞頓加上飄雨讓哥身心俱疲

但是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走到河口湖畔的時候!!!整個是精神為之一振!!!

河口湖超大超美的!!! 而且另外一面就看的到富士山!!!

DSC_0024  

(天氣不好但稍微看的到富士山的樣貌)

DSC_0020  

(看看這雲有多厚)

 

在飯店下完裝備就準備去租單車遊河口湖囉!!!

請看下一章喔 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 Ha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