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31      

(從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拍富士山)

 

上一篇有介紹我到最有噱頭的主題公園,傳送點在這《2015天上山公園》

 

離開天上山公園後,下一個目的地是西湖的富岳風穴,鳴澤冰穴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

《在河口湖拍富士山》開場有提到環湖巴士有分兩種一個是環河口湖另一個是環西湖

因騎腳踏車的關係,都沒用到兩日卷覺得很浪費,從天上山下來後就決定去西湖

我的飯店旁邊為山梨寶石博物館,有站牌兩路線都會停靠

DSC_0022  

(再次提醒大家環河口湖是Red line,環西湖是green line,別跟我一樣坐錯路線浪費時間)

 

上了環西湖的巴士後,小小的巴士座位都坐滿了,每停靠一站就又上來許多乘客

就把我擠到了巴士的最後面,乘坐在最後面的是兩位外國女孩

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坐在他們旁邊,然後開始跟我聊天

坐在我旁邊的是Stefany,另一位是Monica,他們是加拿大人來日本大阪找親戚

Stefany問了我許多問題,有時我聽不懂,Monica會貼心的用我聽的懂得簡單單字重述

我告訴他們我從台灣來,目的是爬富士山,並拿我拍的富士山的照片給他們看,他們說拍的很漂亮

Stefany問我要不要一起拍照,他給我他的電子信箱,問我能寄我拍的富士山照片給她嗎

他在回傳我們三個的合照給我,因為他們拍的富士山都被雲擋住了

我看了他們的照片發現這不是在天上山拍的嗎,告訴他們說我想起來在天上山有遇到他們

Monica說: 我們也有看到你(他說的是英文此為翻譯吐司)

難怪他們會主動找我聊天,一切都是緣分

DSC_0285  

(左Stefany,右Monica,Stefany問我是不是單身,我說是,回問她時,她說她在加拿大有男朋友,差點按下車鈴)

 

當巴士到了西湖的某露營地,我另一旁的位子也空了,一位綁著雷鬼頭的大叔就坐下,跟我們打了招呼

Stefany又開始熱情的跟大叔聊天(原來不是只有對我這樣哭哭)

雷鬼頭大叔叫Brad,從澳洲來,他的目的跟我ㄧ樣是風穴冰穴,加拿大女孩們因為要回大阪搭完環湖巴士就要回程

到富岳風穴站的時候,我就和雷鬼頭大叔一起下車,在窗外揮淚送別了兩位加拿大美女

DSC_0286  

(此為公車下車處,建築物是賣紀念品,售票處還要往內走約3分鐘路程)

 

下車後Brad在跟其他外國乘客閒聊,怕一起行動會尷尬的我就先進去富岳風穴

在售票處有單獨販賣風穴的門票也有連冰穴一起賣的套票

我兩個都去所以就買套票,服務人員太可愛了所以忘記拍價格

在入口處會有安全帽,我問有需要戴嗎?服務人員說不用我就往洞內走了

DSC_0291  

(一入洞溫度真的馬上下降,上一秒覺得很熱的我下一秒立馬覺得,真的很神奇)

 

關於富岳風穴的形成原因引用日本見聞錄的介紹

「864年(日本貞観6年),富士山的側火山「長尾山」火山爆發,灼熱的岩漿流下舊寄生火山時造成的溶岩洞穴,就是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。日本昭和4年日本文部省(現在的文部科學省)指定這兩個洞穴為天然紀念物後聞名世界,成為地質學研究的珍貴奇景。

富岳風穴為横穴式洞穴,總長約201公尺,規模巨大,内部氣溫全年平均3度,一年四季都很涼爽。洞穴裡可以看到氷柱、溶岩棚、繩狀溶岩和溶岩鍾乳石面等天然景觀。洞穴最裡面是天然的冷藏庫,日本明治時期至日本昭和時期初期曾經用於貯藏蠶卵和種子。」

原文網址 http://www.zipangguide.net/travel/sight/yamanashi/fugaku_cave.html

DSC_0293  

(運氣不錯,還看的到冰柱)

DSC_0295  

DSC_0296  

(走到這就是底了,架上放的是蠶卵和種子)

DSC_0300  

(上面提到貯藏的種子)

 

因為風穴不大,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繞完,出去的時候正好遇到Brad剛進來,我跟他說wind cave很短

在ice cave再見面,Brad說他會跟上我的

回到售票口問了售票員冰穴怎麼走,他說售票處往左邊那條路一直走20分鐘就會看到冰穴

DSC_0302  

(售票處出來看到的小可愛)

 

我走了10分鐘發現不對勁,我是照著指標走沒錯吧,怎麼一路上走來都沒遇到什麼人

越看這場景越覺得眼熟,難道我走到青木原樹海裡了

DSC_0304  

(叮咚叮咚就是青木原樹海,心理咒罵了售票員一頓)

 

青木原樹海是傳說中的自殺聖地,恐怖漫畫裡很常出現,剛好我前陣子才看過「請叫我英雄」最噁的殭屍漫畫

裡面有一幕是疆屍在青木原樹海追逐主角的畫面,一直在我腦海出現

1440746035  

(應觀眾要求來張不恐怖的【請叫我英雄】背景就是青木原樹海)

 

我越走越慌,彷彿就是漫畫主角一樣擔心旁邊會殺出疆屍(太恐怖了請自行google漫畫)

路上的景色都一樣,都是超大樹根的樹,感覺走下去無止無盡

DSC_0301  

(超大樹根)

DSC_0303  

(這路根本都長一樣,無止無盡)

 

在東海道自然步道走了也不知道多久,終於看到出口

我能體會我同學Creya錯過纜車被困在瑞士馬特洪峰,下山後看到小鎮的心情

DSC_0306  

(媽,我重見光明啦)

DSC_0305  

(出口還有自殺防止專線。。。這應該要設在樹海裡面吧)

DSC_0307  

(出來就是冰穴入口)

DSC_0309  

(洞口處有青木原樹海及五湖形成原因圖解)

DSC_0308  

(冰穴比風穴大,也比較深,其實可以只來冰穴就好)

DSC_0310  

(驚!前面這個雷鬼頭!!!???)

 

當我進入冰穴,恰巧又遇到Brad在我前方,我驚訝的問Brad說他怎麼比我快,有經過森林嗎

Brad可能沒意會到我走錯路,表明他走路很快的

於是我們就一起往冰穴內部前進

冰穴比風穴更難走,有些地方需要用爬行的,這裡的觀光客也比風穴多會有小塞車

DSC_0312  

(遊客明顯比風穴多)

DSC_0313  

(拍不到Brad正面啦,正面跟湯姆克魯斯一樣帥)

DSC_0316  

(冰穴裡有張圖是古時候的人會從冰穴運冰塊到江戶給主人消暑,沒拍到圖只拍到冰塊)  

DSC_0317  

(冰穴的最後...我覺得風穴跟冰穴體驗一次就夠了)

 

出了冰穴,與Brad討論要去哪搭環湖巴士,研究了一下要回到風穴搭車。。。

於是就請Brad帶路,這次沒走錯是走在大馬路上

我跟Brad說我剛是走在旁邊這大片森林裡

與Brad聊天才知道,他開始他的旅程三個多月了,前陣子也有到台灣玩

「你不用工作嗎?」我白目的問

「Holiday」Brad回我

可惜英文太差了,不然很想問Brad為什麼想旅行

上了環湖巴士,我跟Brad說我想到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去看茅草屋

Brad雖然一臉倦容,但也說好就跟我一同在里根場下車

DSC_0319  

(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,我們在四點多進入)

 

在入口處回頭就能看到富士山,Brad說他昨天剛彈丸登山富士山,一整晚都沒睡

但他看到富士山還是會像小孩一樣幸奮的喊「fuji fuji」

DSC_0321  

(fuji 底加啦)

 

西湖溫馨小鎮根場(中文名)曾經是建滿茅草屋的村莊,在昭和41年受到颱風襲擊,村落幾乎消失無蹤

經過40年的才又把這茅草屋村莊重建

如果在這穿著和服彷彿真的回到古時的日本

有種莫名祥和的感覺,難怪叫做溫馨小鎮

DSC_0326  

(每個茅草屋都有其主題,雕刻館、瞭望館、手工抄紙、織布館等等...)

DSC_0327  

(日本妹子呦呼)

DSC_0328  

(快睡著尋找咖啡的Brad)

DSC_0333  

(烽火瞭望台與富士山)

DSC_0334  

(瞭望館二樓望出去的風景,有種大和劇的感覺)

 

因為Brad快睡著撐不住了,我們就快速的瀏覽過重點便回去搭車了

結伴旅遊雖然比較不會無聊,路上都有人可以說話

但有時會考量到旅伴的狀況而遷就,一個人旅行還是比較自在

認識Brad後發現他其實是個很有趣的人,剛認識會覺得他很給掰

刻意的笑像變態一樣,等稍微熟了之後講話就比較自在點

開始用fuxking當形容詞,害我也跟著學著說fuxking good

可能知道我英文不好,都用很簡單的單詞跟我溝通,很像與孩子對話

在車上忘記先留彼此的聯絡資訊,等我快下車時他才跟我說他的FB叫xxxxxBrad

可能需要神龍幫我神Brad的FB

很可惜,有機會希望能再跟他聊聊,聽他說他旅行的故事

我想自助旅行有趣的就是超乎預期的變化,在排行程的時候絕對想不到會與背包客一起玩

所以在國外旅行時,要敞開心胸鼓起勇氣認識新朋友喔!

 

下一篇介紹跟背包客同個屋簷下!一起吃喝玩樂的故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 Ha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